走春

微博指路N1nety2_
打不开的🔗可以私信我 或者凹三直接搜文章名字 都可以看到

最初的温暖

        某所学校某个班级里有个男孩,男孩家里很穷,并且很普通,他平时也很节俭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班上转来了一位富小子。他和男孩做了同桌。

        富小子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吃的,每天换不同的衣服,精致的文具盒里总装着漂亮的笔。男孩看了总是觉得心里不舒服,从和富小子做了同桌之后,他不在用本子的背面,所有本子只记正面,富小子发现了他的这一举动,问他:
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不用背面啊?”
        男孩会笑着回答:
         “已经记住了!”
        富小子明白男孩心里的想法了,拿出精致的本子送给他。他不要。
       并且男孩觉得富小子给他的是施舍。自尊心极强的男孩怎能收下呢?一连好几天都没理富小子。

        一天,男孩给全班同学带来的冰糕,同学们都去拿了冰糕,并向富小子道谢,唯有男孩没有去拿。
        富小子从书包里拿出一杯哈根达斯,对男孩说:
        “喏,这是给你的!我专门给你选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男孩是想拒绝的,可是富小子一脸真诚的看着他,他不忍拒绝,便接过冰激凌说了一句:谢谢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每次富小子想跟男孩聊天,说话,男孩都会很冷淡。哎,都是自尊心作祟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突然有一种富小子要去慕尼黑上学的,他家里的企业发展到了国外。男孩不知从哪得来的消息。 
          在富小子走的那一天逃了学,去了机场,远远看着富小子在找谁似的,富小子看见男孩,朝他挥挥手,和身旁的哥哥一起进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男孩看到富小子走后心里不免空落落的,等到回了学校,同学给他拿来一袋东西,上面放着一张纸,写着:给我最好的同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打开袋子,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本子,文具,还有一个最新款的足球,,

          十年后。。
        当年的男孩已经长大了,他成了知名的企业家,不仅如此,很多大鳄见到他都会尊敬喊他一声“财阀”。可是男孩心里还有一件事,没有忘记。
        他找人拍了一个节目,目的是为了找到当年那个富小子,好好感谢他。
        节目里主持人问道:如果当年的富小子已经变了样子,并且不再是原来那样。你还要找他吗?
        男孩答道:
       “不管他变成什么样,我都要找到他,感谢他,没有他就没有如今的我,如果他遇到了麻烦,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他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节目播出后,男孩收到了一封信,上面剪短的写着:我最好的同桌,你不必找我,你的心意我已经知道了,我现在没法去见你,你好好的过,我看到你的成绩了,真心替你高兴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其实信是主持人写的,他是富小子的哥哥,富小子一年前,不幸在回国的飞机上,坠机身亡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41)